住在雲林的我們家,
一直有個問題困擾我們,
大樓鴿子亂飛,
尤其飛到冷氣上,
停在冷氣上面就賴住不走,
想過很多辦法都無法制止,
最後是嘉義的堂妹推薦用隱形鐵窗,
才能徹底解決鴿糞危機。

鴿害

雲林為什麼鴿子會比較多?
可能地勢比較空曠,
也有許多候鳥會來雲林生活,
所以可能雲林是鳥類的天堂也不一定,
可是鴿子啊鴿子!
你可不可以不要在我家冷氣上大便,
陽台上、露臺上都是你的足跡,
前陣子更扯的是,
霸佔冷氣後在冷氣下面築起巢,
看到一顆又一顆的小鴿蛋,
雖然看起來很可愛,
雖然我看起來很有愛心,
但是鴿子先生,你們製造的髒亂,
不是我能接受的,
請你搬家,好嗎?

原本有嘗試過網子,
網子是軟的材質不太好固定,
而且有的網子洞很大,
聰明的鴿子就找沒圍到的縫隙,
還是鑽了進來,
網子這個方法不太可靠。

身受鴿害困擾的我們家,
在某次年節家族聚餐時,
嘉義堂妹推薦了我們另一種方式,
就是利用隱形鐵窗,
我很納悶隱形鐵窗是什麼咚咚?
所以就上網google了一下,
原來它真正用途是防墜設施,
又可以稱為防墜網,
是政府核可的裝潢工程,

隱形鐵窗業者很聰明,
既然可以防止人掉出去,
當然也可以防止鴿子跑進來,
反向思考居然可以得到正向解答,
我也是服了這些
隱形鐵窗廠商。

隱形鐵窗

有了嘉義堂妹的推薦,
也接受了隱形鐵窗這個解決之道,
接下來就是決定找哪家隱形鐵窗廠商,
看了網路上的民眾分享的文章,
似乎看起來就是高安和高高順這兩家,
民眾會推薦這兩家隱形
鐵窗廠商
或許他們的確是在隱形鐵窗防鴿這塊,
比其他廠商下足了更多的功夫,
後來我又在高高順隱形鐵窗的官網,
看到了一篇有關於七擒七縱鴿子故事,
難得會有一家廠商那麼有耐心,
好!就決定是找
高高順來做防鴿設施。

原本打電話去詢問,
電話那頭的年輕小姐姐說加賴,
我是年輕人,加賴簡單,
高高順傳表單給我填需求,
原來他們還有做防水閘門,
防水閘門在雲林我就有聽過,
大致是用在容易淹水的地方,
離題了!但我要做的是隱形鐵窗,
就單純
隱形鐵窗還有分好幾種功能,
兒童防墜、寵物防墜、防鳥和防盜,
我是為了防鴿子入侵,
所以選擇是防鴿,
要做幾扇窗我自己也不知道,
就請他們過來丈量做規畫比較快,
填完表單就可以約時間丈量,
丈量效率很快,
隔天就來了,而且半小時就完成丈量。

雲林隱形鐵窗

因為確定要做隱形鐵窗防鴿,
所以當下就給師傅2000元的訂金,
有給訂金才能準備材料和喬時間安裝,
這應該是工程界的行規?
不然隨口說說無憑無據,
如果放鴿子損失的材料錢怎麼辦?
師傅還有開一張收據給我,
這也是保護消費者代表有收費憑據,
如果當下不能決定,
之後要付訂金好像可以用轉帳匯款。

安裝之前我先把有鴿害處清理,
其實也是可以請高高順報價清潔費,
但我覺得我家的鴿糞狀況,
還是我可以處理的範圍,盡量弄乾淨,
但如果是經年累月那種堆積的鴿糞,
就真的要請專業的來清理了!
安裝當天,有三位師傅來家裡,
先和我確認安裝位置才會開工,
他還開玩笑說鴿糞在哪阿?
因為都被我清完了呀!
師傅聊聊清鴿糞的經驗,
他說有那種積了三年的鴿糞,
他回家洗了三天三夜才把味道洗掉。

開始安裝隱形鐵窗,
師傅之間都有默契,一上一下搭配,
電鑽鑽孔,電動螺絲起子鎖螺絲,
固定好鋁材後,把鋼絲線套上去,
用盡力氣拉,我都擔心會不會拉斷,
師傅說他們的線可以撐到260公斤以上,
所以很堅固的,不用擔心,
最後在中間多打一條線,
師傅解釋這叫十字扣,
是增加鋼絲線緊度的加強作用,
然而這好像也是最需要時間費工,
師傅說這應該也是他們的優勢,
因為費工費時其他廠商多半不願意多加,
但高高順作的隱形鐵窗多半符合安全,
十字扣這條線絕對不會省略,
我拿了十字扣看一看,
原來這就是高高順公司的logo啊!

電工鉗

完工了,師傅講解保養方法,
確定了保固卡地址和日期,
還送了一把紅色電工鉗,
是為了逃生專用,
我也拿了剩下的線試簡看看,
不用出很大的力氣就可以剪斷,
剩下的款項我用現金支付,
當下也會開尾款的收據,
就完成這次的隱形鐵窗安裝。

雲林的鴿子多,鴿害擾人,
真的可以試試看裝
隱形鐵窗
鴿子進不來我家,就去別地方棲息,
但是也要選對隱形鐵窗廠商,
要找風評不錯又願意負責的廠商,
師傅離開前也說如果還有鴿子入侵,
記得要找客服約時間安全檢查,
因為他們要把隱形鐵窗做到最好,
就是對客戶的需求負責,
(據說有去客戶家抓入侵的鴿子)。

鴿害有什麼影響呢?
第一個是噪音問題,
鴿子會吵人安寧擾人清夢。
第二就是病毒問題,
隱球病菌會造成皮膚疾病,
如果吸入肺部也會造成感染,
病況會有發燒頭痛紅疹等,
而且傳播的途徑是空氣,
可見鴿糞真的很恐怖,
嚴重的話還有可能會致命,
不可不慎重看待,
如果你家還有趕不走的鴿子,
聽聽我的建議和推薦,
快去安裝
隱形鐵窗防鴿吧!

arrow
arrow

    k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